老外最爱的十座中国公园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某大型旅游点评网站评出?中国***受外国游客欢迎的公园,快来看看哪座公园在你的城市。接下来,就带着你逛逛这十座被老外游客相中的中国公园,并听听他们有趣的点评。

***1:香港南莲圆池

从香港油麻地坐地铁到钻石山下车,按指示走5分钟就能到南莲园池。别把南莲园池想象成恢弘大气的公园建筑,它只是一处真正能让人安静下来的园林,成群的旅行团不会来这儿,只有零星的游客会在这儿驻足。

南莲园池位于香港九龙黄大仙区钻石山,属于较为喧闹的城区。为了让园池真正在城市的喧嚣中安静下来,园池的*外圈裹着一层隔音板,而这隔音板又被园中的树木与建筑密密遮住,高架桥上汽车行驶声音、都市中息壤的叫卖声丝毫透不进来。

南莲园池始建于隋代,成型的园林以唐代的的山西省绛守居园池为蓝本:水为主体,堤谷地貎为骨架,花木柏槐等植物为主题,辅以供游憩的园林建筑物,**符合唐代诗人柳宗元提出的?逸其人、因其地、全其天?的原则。

英国伦敦游客Janine85在TripAdvi***的点评:?那里的风景是如此惊人的美丽,尤其是树木盆景。我们看到一些工匠小刀具费尽心思地给树木盆景修整做造型,每棵树被切割精度都很有讲究。**值得一游!

***2:北京景山公园

登景山不为别的,就为了俯瞰北京城?,在北京城里游玩的游客,如果躲过了雾霾天,就一定要去景山公园,登上景山顶,一览故宫全貌。

景山公园地处北京城的中轴线上。从金代开始,历史上的每个朝代都在这儿留下了痕迹,从一个土堆开始,砌成了一座山,然后形成一个园林,*后在明清时期成为当时的**园林。

景山公园内的中峰曾经是老北京城的*高点。?北京城中心?的标记也在峰顶,在那里放眼望去,南可看到故宫的全景;北可看到中轴线上的钟鼓楼;西看则有北海的白塔,东南方可看到中南海。

土生土长老北京对景山公园有更多特别情感,闲时总爱在这唱歌跳舞,游园赏花。如果游客想登高看紫禁城的日出和夕照,必定要趁早,否则会找不到好的观赏位置,因为人真的很多。

美国西雅图游客MikeJ在TripAdvi***的点评:?在那里看到紫禁城是难以想象的雄伟,但是人实在太多了!难道因为景山公园有足够多的阴凉处,所有的游览紫禁城的游客都跑来乘凉了,简直难以置信。

***3:香港公园

在香港,每一个居民区周边都会有一个或多个,或大或小的公园。而香港公园毫无疑问是其中的翘楚。

香港公园地处坡地,地势相当陡峭,公园整体以流水为主题。园内设两百米长木桥,高及树冠,蜿蜒全园,将人造山石堆砌而成的瀑布、溪流、水池及悬崖等不同景致串连起来。原有的树木在兴建公园时,基本被保留了下来;部分更列入?古树名木?名册,由私人、公司或团体赞助,获得特殊照顾。

园内模拟热带雨林环境的观鸟园非常出名,饲养了一百五十多种雀鸟,爱好拍摄鸟类的人经常来这儿取景拍鸟。园内还定期举办清晨观鸟会,供爱鸟人士赏鸟论鸟。

澳大利亚墨尔本游客H0bbits_travels在TripAdvi***的点评:?大爱这个公园,绝不仅仅因为它是免费的,而是因为这里让人真正从香港这座城市的喧嚣中逃出来。

***4:北京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的历史比故宫和天都要久得多,是中国保留下来的*悠久*完整的**园林。园内的水道通着?中南海?,而这中南海是中国的心脏中央领导的家属区,所以北海公园可以说是离中国的心脏*近的地方。

如果你想清清楚楚看到中南海,可以登上北海公园的团城。团城上多古树,百年以上的松、柏有几十株。*老的是八百年树龄的白皮松和油松,算来是元代的东西。

园内设计博采众长,有北方园林的宏阔气势和江南私家园林的婉约风韵,并蓄帝王宫苑的富丽堂皇及宗教寺院的庄严肃穆。湖光塔影,苍松翠柏,花木芬芳,亭台楼阁,叠石岩洞,气象万千而又浑然一体。

一池三仙山(太液池、蓬莱、方丈、瀛洲),北海的布局如中国古代神话中的仙境,北海的水面是?太液池?,琼岛象征?蓬莱?,团城象征?瀛洲?,中南海里的犀山台象征?方丈,形式独特。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游客RobertM在TripAdvi***的点评:我去过那里好几次,都是骑自行车去的,因为那里太大,走路肯定腿都要走断了。只有在那里,我才能感受到自己是真正在中国。

***5:上海滨江大道

滨江大道位于上海浦东繁华的东昌路和浦东南路间,紧挨黄浦江,与浦西的外滩遥遥相望。与外滩的川流不息不同,全长2500米滨江大道,集观光、绿化、交通及服务设施为一体,是个适合散步吹风,体验生活的好地方。

滨江大道是由废弃的码头、船厂旧址改建的,因而仍旧竖立着引人注目的巨大铁锚和缆桩。而且它的道路有宽有仄,一路上有广场、小桥、草地,并非一条直路到底,不规则而独具情趣。

大道旁有一串面朝浦江的咖啡店、甜品店和酒吧,没有新天地、衡山路嘈杂的,特别适合在午后或者夜晚与相熟的亲友相聚。每个人一边品尝美味食物,一边享受江风和?宽屏?美景。

晚间,夜色降临,江面上船只的汽笛声骤起,对面的万国建筑身着华衣,滨江大道上总会架起许多长枪短炮架捕捉美景。

加拿大游客PaulineC在TripAdvi***的点评:?这是一个很长、很累人累人的步行路程,但非常值得的,因为外滩的建筑很漂亮。道路很宽,不会觉得拥挤。

标签: 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