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蒸肉是怎么样做的?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洛宁蒸肉是河南洛宁乃至豫西汉族传统名吃之一。由来已久。洛宁蒸肉由猪肉片、大葱、粉条(地瓜粉条*好)、面酱、调料、面粉(玉米面粉*佳)搅拌,笼蒸而成、底部有一块圆形面饼是秘制而成。味香色泽,在这里即是节日盛馔,也是待客佳品。洛宁蒸肉,食之香而不腻,余味无穷。多为家做自食。

做法与步骤

1.买回的生肉用清水冲洗,除去肉表污秽,放进开水锅里浸一下,马上捞出。浸过的肉不会太软,放上砧板可切出周周正正的肉片或肉丁。

2.把干粉条用清水滤一下,放入浸过肉的开水锅中滚上两滚,待其变软后捞出。由于此前浸过肉,开水中会有一层油,这样浸出来的粉条一抖即散;如抖不散,可淋上少许植物油,并用筷子翻动粉条。

3.在切好的猪肉和浸好的粉条上分别淋上适量的甜面酱,用手拌均匀,加入料酒、姜末、食盐、香油、鸡精、十三香等调料。对去骨的排骨也要作同样处理。

4.选用葱白细长的大葱,剥皮洗净,滤干切成段;如果葱白过粗,还要对劈开来,使香味渗入。然后,把葱段、粉条和肉搅拌在一起。

5.蒸肉时箅子上要铺一层面皮,防止猪肉蒸化后油流在笼布上失去香味。面皮要薄厚得当,因为薄了易烂,厚了不好吃。

6.把过好水的粉条、肉、排骨等一起倒入盆中,加150克玉米面搅拌均匀。

7.把拌好的原材料摊在铺好面皮的箅子上,盖上笼盖,搭在开水锅上。先用大*催气,直至铁笼四周流“泪”;再调成小*,慢蒸50分钟。

8.蒸肉揭笼食用前不能停*,否则肉皮会变硬,不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