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要山,去过的都说好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青要山,山势险峻,谷壑奥幽,林茂花繁,溪秀谭请。自古 以来,就以神秘莫测和山水之胜闻名于世,我国古代奇书《山海经》和后来的《水经注》中,都有关于此山的记载,置身其幽静的自然环境之中,使人顿生超然尘外之感;诸多名胜又与美丽的**传说相关联,更丰富了这片锦绣山水的文化内涵。

1988年,县环保局在此建立娃娃鱼自然保护区,自然环境更得到细心保护,成为使人流连忘返的旅游胜地。这里的奇峰秀水间流传着许许多多**传说,更为这座皇帝的“密都”增添了秘不可测的神奇色彩,这些被人们在田间地头、窗前灯下百说不厌,二一代代流传下来的故事,不但可以依稀窥探到远古时代中华民族大融合的影子,更可以使我们从中辨识出炎黄子孙认祖归宗的历史轨迹。

说上古时代,生活在黄河流域的几十个氏族部落,为争夺生存空间,经常发生战争。六七千年前,黄帝先在孤泉战败炎帝,接着又在河北涿鹿与蚩尤大战。据古籍记载:头有角,身上长刺,凶悍无比。两军大战,直杀得天昏地暗,尸横遍野,*后蚩尤战败被杀。

勇猛骠悍的蚩尤余部退守青要山据险抗争,青要山的土著居民中、"要人"部落里有位本领**的武罗姑娘,施展"以柔克刚"之术,帮助黄帝将蚩尤余部收伏;并促使各部落之间相互通婚,和睦共处。 炎黄蚩尤百战和,中化民族三条根。三位祖先通过连年战争,*后和解,并在青要山结盟,形成了中化民族历史上的**次大融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