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恐龙园简介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西峡恐龙遗址园,国度4A级景区,是一大型恐龙主题公园,位于秦岭山脉东段、伏牛山南麓的河南省西峡县丹水镇三里庙村。西峡恐龙遗址园主要由地质科普广场、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蛋遗址和仿真恐龙园四局部组成。西峡恐龙遗址,属于白垩纪断陷盆地堆积。恐龙蛋遗址的蛋化石层是西坪――丹水盆地的*高层位,已暴露的蛋化石达1000多枚。在它的下部地层至少还有16个产蛋层,现已肯定蛋化石分别归于6科9属13种。特别是西峡*型长形蛋和戈壁棱柱形蛋,世界稀有稀有,是西峡蛋化石的标志。西峡出土的恐龙蛋化石数量之大、品种之多、散布之广、保管之好可谓“世界之*”。

中国西峡恐龙遗址园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大恐龙遗址园候选世界纪录。*近大量的鸭嘴龙、禽龙、原角龙、肉食龙等恐龙骨骼的发现,又为西峡蛋化石增加新的内容,被誉为继“秦始皇陵兵马俑”之后的世界第九大奇观。恐龙遗址承载着远古时期生命科学的重要信息,等待着人类去破解恐龙沦亡之谜。沧海沧海,乾坤挪移,六千多万年过去了。中国西峡恐龙遗址园,为研讨地球演化、天体演化、灾变事情和恐龙的生活习性、生态环境与物种灭绝等提供了理想的科学研讨基地,为科普和旅游**了一处崭新的园区。

该园是继中国四川自贡恐龙动物群、英国科莫恐龙与哺乳动物群、加拿大阿尔伯达恐龙公园之后的又一座大型恐龙主题公园。公园园区由地质科普广场、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蛋遗址和“阳城——丹水晚白垩纪层型地质剖面”、“樊营——刘营西峡*型长圆柱形蛋化石、戈壁棱柱形蛋化石产地”、“龙虎山——石板河恐龙化石产地”等一园一线四区组成,规划建立面积4.65km2。

南阳西峡白垩纪恐龙蛋化石群,赋存于中国**造山系秦岭造山带96—65Ma年间后造山阶段的拉张盆地内,陆相地层中的含恐龙蛋化石层位有17层,化石品种多达6科9属13种。以其数量之多、散布之广、保管之完善、类型之多样,可谓“世界之*”,是继“秦始皇兵马俑”之后的世界第九大奇观。其中,西峡*型长圆柱形蛋、戈壁棱柱形蛋化石是世界范围内的*有或稀有种类。恐龙蛋化石与鸭嘴类、鸟脚类以及蜥脚类恐龙骨骼化石共生,不同品种的恐龙蛋化石赋存一个层位、数十枚恐龙蛋共居一层,一窝恐龙蛋成双成对或呈放射状、曲线状、似梅花状排列、或呈微倾斜竖立式、多层平行式、交织平行式排放,它们承载了远古时期恐龙生命科学的重要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