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寨沟景点好玩不?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八寨沟旅游区位于钦州西北五十多公里的十万大山腹地的贵台镇境内,是钦州大寺江的源头河之一,属十万大山支脉大龙岭分水岭水系,总面积三万多亩,交通方便,旅游资源丰富。八寨沟在钦州大寺镇至上思县四级公路往贵台乡方向的路边上。从高速路口下经大寺往贵台乡走约二十余公里,路边有明显指示牌。距离南北高速公路二十余里,距离钦州至上思县二级公路仅是三公里多。进入景区道路,均是混凝土和柏油路路面,无高坡要道。

八寨沟旅游区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为21.3—22.4摄氏度,*低温的月份在18—19摄氏度之间,*高温月份在26.1—26.5摄氏度之间;年平均雨量1203.6—2820mm,年均相对湿度82%,年平均日照时数1783小时。

八寨沟是一块躲在深闺待人识的处女地,是一个幽谷探险、放飞夏日心情的清凉世界。

这里有八公里长的砂页岩山涧地貌,八十多个大小各异的泉潭,小的像浴盘,大的可同时容纳百人游泳戏水。落差大小不同的瀑布随着山涧的延伸随时可见,流底深潭令人生畏。可容纳百人避风雨的仙人石屋、古老**的贼王寨,云绕山转营盘景观、仙女戏水潭、牛郎织女桥(古石桥),还有九曲十八弯的人造月亮湖和松虬藤缠、兽走鸟鸣、遮天盖地的原始森林等等,天然各色,大自然造化形成了八寨沟美山美水的*特旅游景观和稀有的砂页岩山涧地貌。

八寨沟景区生态保护完好。奇石作底,清澈的泉水潺潺流过,8公里的谷内遍布着大大小小近百个石潭,这些石潭由低到高成阶梯式排列,形成了一个个天然浴池,大的深达三、四米,可容上百人同时戏水;小的如浴盆,只容一两人入浴。峡谷植被茂盛,树木葱茏,藤蔓缠绕,清清泉水时而从石板上汇成瀑布,时而从石隙间潺潺流过,景**人。景区植被基本属于原生态的原始灌木林,分布着铁柃格、湖榕木等数十种**树种,以及金银花、黄杞子、枸骨藤等上百种**药材。谷内空气清新,整个八寨沟俨然一个*大的天然氧吧,炎热的夏天,进入谷内,犹如走进了一个清凉世界,呈现在眼前的尽是一片原始森林的绿色世界,炽热随之悄然而去。

八寨沟不仅风景优美,而且有许多**的动植物。如猴子、野猪、果子狸、穿山甲、蟒蛇,以及各种飞鸟、各色各样的蜻蜓等昆虫类。名贵植物有格木、紫荆木、铁棱格、观光木等等。八寨沟隐藏着一大批国家二三类**保护的动植物。 八寨沟旅游景区开放一年来,已共接待来自南宁、北海、柳州、广东以及本地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0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