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0月底前增开部分无障碍电梯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9月23日,记者走访郑州地铁1号线多个站点发现,从地面到站厅的无障碍通道不通。24日上午10点,残疾人邢国辉、袁海军和几位豫残联盟公益助残中心的志愿者,邀请记者一起坐地铁,建议地铁“无障碍设施”更人性化。

残疾人坐轮椅进站

不享受免票优惠

昨日上午11点15分,郑州地铁1号线桐柏路站C口,在众多好心市民的帮助下,邢国辉被抬着进入地铁检票口。

“在深圳,坐轮椅的人可以免费乘坐地铁,但在郑州,我们必须和正常旅客一样买票、**,有些进站检票口,连一个专用通道都没有。”袁海军说,想从普通旅客检票口**进站,但检票口太窄,轮椅根本无法通过。随后,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邢国辉他们来到一处贴着“专用通道”的检票口,顺利**进站。

桐柏路站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称,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盲人分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及盲人乘车证,才可免费乘坐郑州地铁1号线。

站台标志不清

车厢无轮椅专用位

11点30分,邢国辉他们乘无障碍电梯至站台,但在站台候车时,并未找到轮椅候车标志。

进入车厢后,临近车门处设有黄色爱心座椅,但并没有供轮椅停靠、固定的位置。邢国辉两只手握着车厢内的立柱扶手,以稳定轮椅。

邢国辉说,由于没有标明哪个车厢设有轮椅专用位置,所以他们在等车时也不知道,应该在哪个**门前等车,他建议地铁应该设立残疾人专用位置,而且**门上也应张贴相应残疾人座椅标志,方便残疾人在站台等候。

12点22分,邢国辉再一次被志愿者和热心市民抬着,从站台到地面。从桐柏路站进站,至紫荆山路站出站,一共用时67分钟。

标签: 河南交通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