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鹤洋的那些棋路历程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周鹤洋1976年生于牡丹之城洛阳,父亲是一名围棋爱好者。1984年,鹤洋在洛阳机车工厂子弟小学开始接触围棋,启蒙老师是王佳强5段。王佳强的老师是**的“中原棋王”陈岱,门下**过100段,门下有汪见虹、王**、王海钧、康占斌、马石、李豫川、梁雅娣、王蕊等人。

学棋不久,他参加了那时仅有的几个儿童比赛,均取得不俗的成绩,*届“神童杯”他在比赛中将当时大名鼎鼎的四大神童-常昊、罗洗河、王*国和刘鲲鹏-一一斩于马下。那届比赛常昊夺得**,周鹤洋因小分较低而列第四。随后在“泰山杯”全国棋童赛中夺得亚军,师姐梁雅娣夺得**。

1986年,10岁的周鹤洋入选国家少年围棋集训队。30多名棋手竞争,*终只能留下14人,周鹤洋因成绩不佳一度面临退队危机,但罗建文等教练认为周鹤洋学习刻苦用功,胜负心很强,并没有将他摒弃,对此周鹤洋非常后怕的回忆道:“国少队从1980年成立至今,只有两个棋手没因成绩不及格而离队,一个是我,一个是谢赫。”巧合的是两人今年都加盟山东队成为队友,同时在**棋战中战绩辉煌。

1992年,16岁的周鹤洋开始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在当年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青年组决赛中,周鹤洋战胜台北周俊勋夺冠。同年还获得了第五届“霜花杯”的**。小龙辈棋手夺得世界**的三人:常昊、罗洗河、周鹤洋,都曾在这个比赛中夺冠。

标签: 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