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三环半年塌陷15次!走这路就像玩扫雷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郑州市西三环半年“15塌”,寻求真相,还安全路于民的呼声此起彼伏。9月24日,郑州市**西三环路面塌陷调查组,发布西三环部分地段地面道路塌陷情况通报。启动对西三环与中原路口、郑上路口及附近区域**地段的道路综合整*,“力争两个月内完成整*任务。”调查组成员说。

【查因】

管线、水害、引热入郑

三方诱发塌陷

郑州市西三环半年“15塌”,**通车、查找原因、追责,一直都是市民关注的问题。

在昨日情况通报中,**组通过对路面塌陷情况分析研究,*终确定道路塌陷为三方面原因:

*先,西三环老路段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城市不断发展,中原路口、郑上路口各类地下管线逐步扩容,地下管网种类繁多,纵横交错,情况复杂。中原路口、郑上路口承载郑州市西部出入城近一半的通行压力,地下新旧管线密布,受到扰动时容易发生渗漏,诱发塌陷;

其次,西三环发生的路面塌陷多数与水害有关,中原路口、郑上路口是易积水区域,雨水及地下管线、管井渗水长期侵蚀道路地下结构,导致老路基出现沉降、塌陷;

*后,近期引热入郑工程在中原路口南侧穿越西三环进行地下管道顶管施工,扰动土体,诱发了进一步变形沉降,形成连续性路面塌陷。

【措施】

多项措施进行*理

俩月完成综合整*

“塌陷原因基本查明,怎么解决和*理?”调查组成员介绍:

1.加快中原路新建管径为2.4m的雨水排放管道施工,力争11月投用,同时推进郑上路立交桥下积水区域改造工程;

2.启动对中原路口、郑上路口及附近区域地面道路综合整*,内容包括积水区域改造、地下空洞探测*理、地下管网排查整*、道路路口渠化等。

整*工程由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组织实施,“目前正在组织**进一步深化综合整*方案,9月底前全面实施综合整*工作,力争两个月内完成整*任务。”调查组一成员还介绍,根据综合整*需要,为确保安全,将对相关区域封闭施工。

“除此之外,启动其他易积水区域道路地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该成员补充道。

温馨提示

亲,咱就别给西三环添堵了

9月24日上午,郑州市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由于*近发生路面塌陷,地面的交通有不同程度的拥堵。东方今报记者看到,不断有电动车主为了图方便,骑着电动车在桥面上呼啸而过,甚至和汽车“竞速”。立交桥下,穿梭在车流中发广告的女子、骑进机动车道内的电动车,让原本混乱不堪的交通更是雪上加霜。

在这里执勤的交巡警表示,他们曾多次劝阻这些不文明行为,但屡禁不止,“真不希望事故发生后,再说后悔。”

标签: 郑州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