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湖景点,去过的都说好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白沙湖又称白沙水库,风景区位于禹州城西北60华里处,在登封东南35公里处与该市交界的宣化镇,是河南省会郑州、洛阳、许昌三市的重心地带,207国道从景区 南大门通过。湖区周围群山环抱,峰峦叠嶂、翠柏葱茂夜可闻苍松涛阵阵、朝可观日出嵩门,夕可拾平湖晚霞;远离都市喧闹,但闻“空山鸟语”;白沙湖水波粼粼、一碧万顷,如置身于梦幻,如迷离于仙境。

白沙湖历史景观密布,为思古都登台览胜,抚措叹今提供了好去处。站在东岭关,可遥想当年关云长横马立刀过五官崭六将时“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雄姿;置身于玉溪垂钓处,可临姜太公“愿者上钩”的钓法;叹幽者可身临鬼谷洞演泽鬼谷子出奇制胜的韬略;猎奇者可聆听“要外潭”、“鬼修城”、“黑龙潭”等处离奇传说。

白沙水库因水库与白沙村相毗邻而得名。发源于少室山的颍河,自登封群山之中蜿蜒东去,出逍遥岭经白沙横贯禹州全境。自古以来,颍河既孕育了禹州古老灿烂的华夏文明,也曾疯狂地吞噬两岸人民的生命财产。1951年,河南省人民**在毛**********河*理好”的号召下,由国家投资,省**牵头组织禹县、叶县、鲁山、登封、密县等14个县的民工10多万人兴建白沙水库,1951年3月破土动工,历时两年多,水库于1953年8月开始拦洪蓄水。1956年又进行了扩建改造,才形成今日水库的规模。

白沙水库是解放后河南省修建的**座大型水库,是一以防洪为主、兼兴水利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白沙水库库容为8000万立方米,可调节库容2.95亿立方米,控制上游径流面积985平方公里,可拦蓄颍河上游蛟河、石中河、四里河等支流水源,使其不能形成洪峰,对**********成以后,先后修建了南干渠、北干渠、东干渠和新北干渠四条干渠。灌区面积达600平方公里,形成了30万亩的**丰产田,极大地促进了禹州农业经济的发展。同时水库的建成,也为发展水产养殖业提供了便利的条件。水库共有水面19平方公里,其中可养殖水产面积10平方公里,年产鲜鱼150万尾。

白沙水库,不仅是河南省****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而且还成为禹州一大自然景观。白沙水库大坝全长1316米,坝高47.88米,坝顶宽6.6米的台阶式大坝,西接逍遥岭,东抵二龙山,像一条*龙横卧于颍河河谷中。站在坝顶极目远眺,一座*大的人工湖便呈现在人们眼前,烟波浩淼,水天一色。几叶扁舟驰过,荡漾起道道波纹。远山倒映在水中,似隐似现,令人心旷神怡。水库周围的山坡上是一望无际的果树林,春来花团锦簇,金秋果实累累。库区山水浑然一体,相映成趣,俨然是一幅巧夺天工的水墨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