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返乡创业的90后大学生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9月11日,浙江衢州, 种稻养鳖“文***。傅星如,1991年生,衢州市衢江区大洲镇狮子山村人,曾在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读书,现回家乡创业。作为 “文***的小傅,她脱下高跟鞋、花裙子,穿上宽松的衣裤,挽起裤脚下地,回乡当起农场主,谱写新“田园曲”。梦想:决定留在农场与我的家人一起奋斗,将农场建成衢州市内**、省内有较高知名度,集生态种养模式、现代设施游乐渔业、休闲观赏农业为一体的现代化家庭农场。

2013年10月15日,浙江淳安, 养老院长是美女。宋金琼,1991年生,淳安人,从杭州一所大学毕业后,回家乡一家养老院自主创业当院长。小宋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要干到下午5点,在老人的家里护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敲背剪指甲……她的娴熟和热情,令人感动。梦想:“我希望办起淳安*大的私人养老院,上门为社区与村子每一个需要护理的人服务。”

2014年8月29日,浙江富阳, 大学生当小**。王明露,1990生,党员,富阳人,浙江师范大学毕业生,曾是院学生会副主席,毕业后,他毅然回到家乡创业。现在城东市场从事冻货、烧烤的批发,当起了小**。梦想:“我打算以后还**酒吧、酒店、饭店、烧烤店等市场,争取把自己的事业做得更大。”

2014年5月12日,浙江临安, 帅哥男孩做护士。张天池,1990年出生,临安人,去年从台州学院医学院本科毕业后,回到家乡一家医院实习,后正式成为这家医院重症室的男护士。张天池说:“上大学时,妈妈为我报了男护士专业。毕业工作来,有家人支持,师姐们的鼓励,我坚持了下来,还不断在进步。”梦想:“在这里好好看,学精这门护理技术,将来自己开家私人医院。”

2014年9月5日,浙江塘栖镇, 靓女乐干入殓师。朱婷婷,1992年出生,余杭区塘栖镇人,曾在杭州一所大学上学,现回家乡塘栖镇附近的区**殡仪馆做入殓师。从小跟着在殡仪馆工作的父亲,耳闻目睹了这里的一切。入殓师,因为和死亡息息相关,在常人理解里显得有些冰冷,还要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内外精神压力,一般的人受不了。她说,既然受父亲的影响爱上这一行,就要为逝者送上*后的温暖和尊严。梦想:“我希望能做一名**的年轻入殓师。”

女硕士履新村长。“我要去选村长”。在一次家庭饭局上,傅锦婷突然说出了这句话,她的脸上很平静。她的决定几乎遇到了所有亲人的反对,父亲说:“你的研究生白读了。”1990年出生的傅锦婷,入了党,今年刚从浙江农林大学毕业,如愿当上了家乡诸暨店口镇湄池村的村委主任。梦想:“我是农村长大的孩子,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让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2014年8月29日,浙江富阳, 本科生开奶茶店。夏梦天,1990年生,富阳人,党员,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本科毕业。上大学时,就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去年5月,在秦望广场那边溜达的时候,猛然就对现在这个店面产生了兴趣,后来,就有了mumu奶茶店。今年9月15日,她又开了一个新店,目前大小店的规模加起来有200多个平方,一年的营业额有30多万元。梦想:是希望给客人带来健康的饮品,让客人喝的高兴,吃的开心。将来,希望做成家乡*大*好*受年轻人喜欢的奶茶店。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