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谢延信人物介绍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谢延信,男,家住中站区朱村办事处西苑社区,是焦煤集团鑫珠春工业公司机电科的一名普通员工。自1974年以来的32年里,谢延信同志以孝道为荣、以敬业为荣,以奉献为荣,将自己的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前妻的三个亲人——瘫痪的父亲、丧失劳动能力的母亲、呆傻的弟弟身上。对待工作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幸福,甚至是健康。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志斌在看到<河南工运>刊载的《矿工谢延信:平凡事迹实践****荣辱观》一文后批示:“普通矿工演绎非凡故事,谢延信同志的事迹十分感人,有很强的时代性,值得宣传和学习。”焦作市市委书记铁代生做出批示:“请长松同志安排对谢延信同志的感人事迹进行深度采访,制定具体的宣传计划,在重要版面、时段进行集中宣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长松批示:“谢延信人品高尚,事迹感人,全社会都应学习发扬这种精神。”并对宣传好谢延信同志的感人事迹提出了具体要求。

谢延信的事迹也引起了各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对他32年无远怨无悔的真情付出以及尊老爱幼、无私奉献,用家庭的和谐去倡导社会文明的新风尚进行了报道。 <人民日报>、《中国煤炭报》、**电视台等媒体给予了谢延信极大的关注,并派专人采访。《当代矿工》、《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工人日报》、《焦作日报》、《焦作矿工报》、焦作电视台等媒体也在显要位置相继作了详细报道。

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联、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兖矿杯”寻找感动中国矿工的评选活动中,谢延信入围前20名,以并列**名全票当选 。

标签: 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