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有什么好玩的?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韶山位于距湘潭市40公里的地方,离长沙100公里,传说舜曾在这里演奏过“韶乐”。这是一块山明水秀的地方,一直到近代它都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伟人***就出生在这里,并在此度过了青少年时代。 现在,韶山冲留有***故居、其父母墓、毛氏宗祠、***纪念馆、南岸(***小时候念书的地方)等可供人瞻仰的景点,此外滴水洞景区也是必去之处,据说这里的山岭间暗藏着“龙脉”(山脊确实有点象根龙骨),而***小时候经常在这一带放牛的。图为滴水洞一号楼,1966年6月间***曾在这里小住了十**。

交通:从长沙到韶山有5365次,从长沙6:40分开,9:30到韶山;5366次17点从韶山开出,到长沙是20:16。从广州到韶山有一班K584特快列车,20:56分从广州开出,次日早上八点三刻左右到;从韶山是17:56分开,次日早6:04到。 长沙南站有到韶山的空调班车,从上午七点十分到下午五点十分,每隔50分钟会有一班车,票价20元左右。 餐饮:到了韶山一定得到毛家饭店去吃顿饭,这里是朴素的农家屋子,烧的也是地道的韶山菜,你可以尝尝**的毛氏红烧肉,体味一下当年***他老人家对红烧肉的感情。

主要景点门票价格 滴水洞 ***纪念馆 ***诗词碑林 南岸 韶峰索道 30元 30元 12元 10元 25元 湘菜是全国八大菜系之一,以其油重色浓突出,尤以酸、辣、香、鲜、腊见长。 长**较**的风味湘菜主要有麻辣子鸡、三层套鸡、长沙麻仁香酥鸭、花菇无黄蛋、口蘑汤泡肚、发丝百页、腊味合蒸等。

市内的五里牌蒸菜一条街,是品尝湘味家常菜的好去处,而且价格便宜口味**;在伍家岭浏阳河边一些农民开的餐馆里,可以吃到口味淳朴的“乡里菜”,平日城里吃不到的红薯粑粑、红薯梗、芋头梗等粗粮在这里都可以品尝到。 如果想尝尝长沙的风味小吃,可以去*宫殿,那里的小吃品种很多,油炸臭豆腐、椒盐馓子、姊妹团子等都做得很不错。另外还有几家店的点心也都做得不错,比如*车站附近的**民族饭店、黄兴南路上的李合盛餐馆和双燕馄饨店、南门口的柳德芳汤圆和黄春和粉馆、走马楼的甘长顺面馆、湘春路上的和记粉馆等。 青菜基本在30块以上/份,特别是路边导游,基本都是骗子,住宿*好来市区,大概标准双人间在60-80上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