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弃婴岛运行三个月后疑遭弃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9月10日消息,今年6月1日,济南弃婴岛正式启用,开放11天就收*了106名孩子。9月9日,齐鲁网记者再次来到了济南弃婴岛发现,弃婴岛大门紧锁,还被三个不锈钢栏杆隔开,并被铁链紧锁着。

现场:铁链紧锁 弃婴岛大门紧闭

9*******鲁网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市柳埠镇的济南市**********弃婴岛,发现这里与之前大不一样。

今年6月,山东*个弃婴岛启用之时,粉红色的墙体、卡通图案。房顶上的“婴儿安全岛”五个红色大字十分显眼。但是9日齐鲁网记者看到,弃婴岛显得有些破败了。“婴儿安全岛”五个红色大字已经没有了,两侧的布告栏也是空无一物,原本贴着的“使用须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在布告栏前,三个不锈钢的铁栏杆将弃婴岛**隔离开了,被几条铁链锁在了一起。

弃婴岛已经几乎没有家长前来

与6月1日刚刚开放时不同,现在的弃婴岛,已经鲜有家长前来。

据居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介绍,弃婴岛刚刚启用时,不管白天晚上,都会有很多家长前来,但是现在,已经**不同了。“现在这里就像一座荒废的房子,不知情的人也不知道以前这里是弃婴岛,反正我是没看到过还有家长往这里面送孩子。”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说。

“具体时间我记不清了,但是这里已经关门有一段时间了。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不知情的家长往这里送孩子,但是现在,几乎已经没有了,但是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说。

齐鲁网记者在弃婴岛门口也观察了一段时间,确实发现,除了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外,没有人在弃婴岛附近停留。

随后,齐鲁网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对方均表示不知情。

济南***门曾表示不会轻易放弃

据报道,自5月31日两名女婴提前被遗弃在安全岛开始,济南婴儿安全岛仅开放11天就收*了106名孩子,其中有55名男孩,51名女孩,年龄*大的7 岁,*小的仅出生5天。这106名弃婴当中,有92***********接收弃婴总量的86.7%,弃婴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脑瘫(55例)、唐氏综合征(先天愚型19例)、先天性心脏病(15例)*多,重度病残患儿占了八成。

在此情况下,济南市民政局自6月12日起,将婴儿安全岛的开放时间由全天24小时调整为早9点至晚5点,并增派人员严加"看守"。相关措施实行后,济南婴儿安全岛便处于半封锁状态。

8月*******南市民政局召开2014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济南市民政局局长赵玉海在会上表示:“对于出现的困难,提前有过预测和积极的准备,但是实际困难比想象的要大得多,要解决这些困难,需要整体调控,但是不会轻易放弃。”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