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塔林在哪里?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少林寺塔林位于河南登封市少林寺西侧的少林寺塔群,是中国现存*大的塔林,有砖石塔248座。其形状有八角形、六角形、正方形、圆形、锥形,建筑的年代有唐、宋、元、明、清。 青铜峡塔林 位于宁夏**自*区青铜峡县的青铜峡塔林,建造于明代。

这座塔林的*大特点是排列十分*特,从上到下按1、3、5、7、9的奇数列成12行,总数为108座的古塔构成一个雄伟的三角形阵。这类有规则排列的塔林,不但在中国,就是在世界上也仅此一例。 灵岩寺塔林 位于山东长清县灵岩寺西侧的灵岩寺塔林,堪与少林寺塔林相媲美。这座塔林中*早的塔是唐代建造的慧崇塔。

现在,这座塔林存有自唐至清的墓塔167座。 神通寺塔林 位于山东历城县神通寺旁的神通寺塔林,古塔的数量虽不多,却是我国古塔中的珍品。比如,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的四门塔,是我国现存*早的一座大型亭阁式塔。 栖岩寺塔林 始建于北周时期、位于山西永济县城西20公里的中条山顶的牺岩寺塔林,每座塔都各具风采,反映了不同时代的艺术风格。

建于唐代天宝十三年的大禅师塔,高8米,基座甚高,占塔通高的一半,这种形状在全国少见。 风穴寺塔林 河南临汝县城东北的风穴寺旁,有一座分上下塔林的风穴寺塔林。风穴寺塔林现有元、明、清各代的高僧墓塔83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