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大怀药介绍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闻名中外的四大怀药,焦作市行政区域处沁河下游,南濒黄河,北依太行,土壤肥沃,四季温差明显,很早就有种植地黄、牛膝、******种**材的传统习惯。怀地黄是一种常用的**材,取根块入药。鲜地黄直接焙干,称生地,有很高的清热凉血医效。《神农**经》说它:久服轻身不老,生者优良。近代有关资料记载,怀地黄还有与肾上腺皮质激素相似的功效。经加工后的熟地黄,生精血,补肝肾,填骨髓,长肌肉,是很好的补益药。

怀牛膝以其茎部有节似牛膝而得名,药用根部。牛膝药效甚高,主利腰肾、通经络、破淤活血、消积导滞、清利二便。《神农**经》将其列为上品,称久服轻身耐老。明代**药学家李时珍说:本经又名百倍,隐语也,言其药效如牛之力。近代医药学认为,怀牛膝对子宫、肠管有一定的加强收缩及止痛作用。对心血管系统有降压效果。对**血管扩张也有一定的作用。

鲜怀山药,根块圆而细长,可供食用。汁少粉多,煎煮不败,甘甜可口,其营养成份居蔬菜之冠。逢年过节,请客设宴,作拔丝山药、糖山药等招待宾客,是一种理想的佳肴。干山药作药用,有健脾补虚、滋精固肾、*诸虚百损和五劳七伤的功能。近代科学认为,怀山药含有丰富的淀粉、糖蛋白、胆硷、维生素丙等多种营养成份,是滋补强身、疗食相兼的佳品。山药蛋和根块有同等功效。

怀菊花,花、叶、茎皆可入药。古代医学认******天地之清气,含金水之**,饱经露霜、备受四气、善清上焦邪热、疏风解毒,清肝明目,安肠胃,调四肢,解渴消毒。久服利血气,轻身耐老,延年益寿。近代临床报道:用开水冲泡作茶饮,对高血压、头痛、失眠等症状有明显**。

四大怀药通过东南亚**市场行销世界各地,久负盛名,国外称之为怀参,和人参等相提并论,可见其被珍视程度。特别是怀山药*****美各国称为华药,以**滋补品和馈赠品誉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