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黑米醋怎么样?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黑米醋,已经成为人们现代生活中的必需品。宾馆的宴席上,超市的货架上,百姓的餐桌上,到处都有黑米醋。如今,黑米醋也成了人们探亲访友,馈赠亲朋的礼品,甚至是**洽谈,开展业务,联络感情的一把钥匙。黑米醋的身价越来越高啦。经**论证,黑米醋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成份。有醋酸、赖氨酸、苹果酸、琥珀酸、维生素、黄铜素、萝卜素,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B1、B2、E,并有人体必须的铁、锌、钙、锰、硒、磷等矿物质。再配上枸杞、黄精、陈皮、肉桂、良姜、蜂蜜、大枣、甘草等**研制,色泽红中泛黑,气味酸中溢香,口感纯正,健体怡神。若经常食用黑米醋,能够解除疲劳,增加食欲,降低血糖,防*肥胖,美姿养颜,延年益寿。因为黑米醋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常食之又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还有抗病防癌的功效。

的的确确,黑米醋既是美味佳肴,又是抗病良药。黑米醋真神!

究起黑米醋的历史渊源,就必须提起赵氏黑米醋。河南省原阳县西部有个小越庄,属师寨镇管辖。村上赵姓居多,赵家酿醋历史已有两千余年。先是高梁醋、小米醋、柿子醋、浆枣醋,到了汉代,出现了黑米醋。赵氏先人曾被皇上敕封“醋王”,现在,酿造黑米醋的正宗传人名叫赵继闯。那就是希望赵氏黑米醋继续闯遍**。

醋,*早出现并不叫醋,而叫做“酢”,公元前376年就已经产生,在战国七雄之一的赵国食用。到了汉代,一些地方将酢称为蟱。唐代以前,酢和蟱还是混称。《汉书•食货志下》载:“除米曲本贾,计其利而什分之。以其七入官,其三则蟲蟱灰炭,给丁器薪樵之费。”《隋书•酷吏传》载:“长安为之语曰:‘宁饮三升酢;不见崔弘度’。”这说明酢蟱均载入史籍。另外,在有些地方还将醋称作“酪”。《礼记•礼运》载:“以亨(烹)以炙,以为醴酪。”郑玄注:“酪,酢、蟱。”所以,我国的醋起源较早,叫法不一。但这种酸性物质是从赵国出现,由赵氏族人世代酿造流传至今的。

赵姓酿造黑米醋,是从汉代开始的。据说,赵氏先人西汉建元二年(公元前139年)随博望侯张骞出使西域,元朔三年(公元前126年)返回时,从黑海边带回了黑色稻谷,先在京城附近的陕西汉水流域种植,后赵氏先人回河南老家探亲,又将黑色稻谷的种子带回小赵庄,先在村西一个叫“龙潭”的水边种植,因黑色稻谷品种稀奇,品质优良,用黑米酿出的醋味道鲜美,远近闻名。黑米的名气越来越大,后来这个地方就叫“黑龙潭”。赵家就是用这黑色大米酿造,先成酒,后成醋。这就是赵氏黑米醋的雏源。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