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字博物馆值得去吗?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文字博物馆位于市行政东区中轴线北端,是一组具有现代建筑风格和殷商宫廷风韵的后现代派建筑群,由字坊、广场、主体馆、仓颉馆、科普馆、研究中心、交流中心等建筑组成,总占地143亩,总建筑面积34500平方米。总体规划分两期完成,一期工程用地81.76亩,建筑面积22700平方米,包括字坊、广场、主体馆等。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文字博物馆是经***批准的,国家、河南省**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十一五期间国家重大文化工程、河南省**建设项目,是安阳市继殷墟申报成功后的又一项国家工程、民族工程、历史工程,并作为标志性文化设施建设被写入河南省八次党代会报告及河南省**工作报告,是***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的专题性博物馆。

中国文字博物馆以世界文字为背景,以汉字为主干,以少数民族文字为重要组成部分,以详实的资料、严谨的布局、科学的方法和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文字、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文明,荟萃历代中国文字样本精华,讲解古汉字的构形特征和演化历程。

同时,以古汉字符号为*特视角,反映东方华夏文明与中国语言文字的研究成果,具有普及性和学术型双重使命。建成后的文字博物馆通过文物陈列和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展示历代中国文字样本精华,展现古汉字的构形特征和演化历程,以及华夏文明与中国语言文字的研究成果,同时,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三贴近原则,增强参与性、趣味性、互动性,兼顾科学研究和学术研究,努力使中国文字博物馆成为汉字文化科普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并成为汉字文化研究中心乃至**性的文化交流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