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禅谷景点好玩吗?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坐禅谷景区坐落在亚洲*大的人工淡水湖 ———丹江口水库西岸的深山密林中。它因中州 四大名寺、****文物保护单位香严寺的始祖慧忠国师在此坐 禅而得名。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底蕴,风景如画的自然山水美景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的地利条件,使得坐禅谷景区成为世 人关注的焦点和丹江风景名胜区的璀璨明珠。

山险石奇百花开 坐禅谷东依象鼻岭,西依青龙山,两山对峙、山险石奇、洞幽林 茂、山花烂漫,令人陶醉。峡谷*宽处数百米,*窄处不足10米 。整个峡谷绵延20余公里。旧时,因峡谷幽深可怕,被人们称为 鬼谷。春秋战国时期,**宗师王禅隐居于此,人称“鬼谷 子王禅”。千佛崖是河南罕见的大型钟乳石群,崖壁上有无 数尊形似神仙的钟乳石。绝壁飞龙是坐禅谷又一大奇观,好像是 一条*龙,奔腾在坐禅谷的青山秀水之中。通天洞因唐宣宗李忱 两次从洞中逃脱追杀而御赐成名,从山腰一直通到山顶,绵延数 百米,实乃通天之洞。孙膑洞则是鬼谷子的徒弟孙膑著书立说的 藏身之洞。由于景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5%,使得这里的空气清 新、湿润,空气中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超过10万个,相当于中 等城市的50倍,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山间,高峡出平湖,碧波青山间。佛光瀑是一条神奇吉祥的瀑 布,瀑布宽120米,落差20米。上午,从下方可见彩虹。下午,从 上方可见彩虹。虹随人生,佛光伴人行。龙王泉是坐禅谷*大的 涌泉,天越旱,水越大。面壁崖的雨是坐禅谷中*神奇的水,泉 水从石缝中喷出,崖外艳阳高照,崖内大雨倾盆。真是东边日出 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聚龙 湖是坐禅谷的谷中之湖,宽阔的湖水,清澈见底,温顺美丽,仿 佛一位妙龄少女,正用那含情脉脉的双眸注视着你,让你醉在湖 中,乐在山间。 美景处处蕴“禅机” 坐禅谷十步一 景,百步一潭,瀑潭相连,美不胜收。

但是景物山水,无不蕴含 着丰富的佛文化内涵。佛光瀑里的佛光普照,使游客能沐浴佛光心想事成。龙王泉下的双轮水车,蕴含着生死轮回,佛法无边 之意。面壁崖前有一石和尚,双手合拢面壁思过,光光的脑门上 ,长出了厚厚的青苔,有一种海枯石烂永不回头的意志!坐禅谷 中,佛缘随处可见。撑天罗汉站在悬崖上的石洞里,双手撑山, 气壮山河。慧忠国师、智闲禅师等和尚的雕像散见于山谷之中。 景区还建成了中原地区*大的佛文化长廊,实为人们拜佛、研究 佛的理想圣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