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湾风景区怎么样?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鼎湖湾风景区位于灵宝市区溪20公里,北濒黄河,东西长约3600米,南北宽约1800米,总面积约1万亩,它南接310国道,北黄河,东北游大禹渡,永乐宫,西北游鹤鹊楼,普救寺,另外还游灵宝境内的函谷关,皇帝铸鼎原,亚武山等旅游景区与之相邻,使其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开发价值。形成了草木丛生,芦疯长,鱼网环绕、蛙鸣鱼跃,荷花婷婷的自然景观,是游客旅游观光、垂钓、避暑、荡舟的好去处。

鼎湖湾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史记?封禅书》载:“黄帝采*山之铜,铸鼎于荆山下。鼎既成,有龙垂胡髯,下迎黄帝。……故后世因名其处曰鼎湖”;《水经注》中也有记载。

鼎湖东北即大禹渡。大禹*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家喻户晓,大禹魁梧的塑像至今高高地矗立在黄河岸边。阌乡十二景中的“黄河晚渡”、“半崖春燕”即在此一带。

因老阌乡县城西、南绕湖水,北临黄河,每当夕阳西下,水波晚霞,杨柳笼紫烟,别有一派迷人的景象。“洪波浩渺自西来,晋豫平分两岸开,一苇才冲烟霭去,后帆又载月明来。”古人的这*诗,正是黄河晚渡的生动写照。如今,在万亩湖面上,千万只燕子飞来绕去,和苇中的白鹭、天鹅、鱼鹰、野鸭等各种水鸟组成了珍禽集体舞,而水上的芦苇、马兰、荷花等绿色植被在黄河风的吹拂下,波浪起伏,水、草、鸟布景天然,形、声、色赏心悦目,游人荡舟其间,**会被满目苍翠中充盈的灵光宝气、紫气祥云所陶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