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汉山森林公园太美了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7月被批准为“**森林公园”。森林公园内植物数量繁多,约有144科、780属、2100种。数量众多的森林植被涵盖了水生植被型、落叶阔叶林植被型、常绿针叶阔叶林混生植被型、中高山灌丛植被型、稀树草地植被型等多种类型。

森林公园内动物资源丰富,被称为“生物资源的天然宝库”,共有陆栖脊椎动物240余种,其中兽类52种、鸟类158种、爬行类24种、两栖类11种,隶属于27目,73科。公园森林风景资源在数量和丰度上都极为优良。

森林公园以汉山为主体,天然的森林资源与地质地貌资源融合在一起。众多的人文遗迹,与良好的自然生态交融组合,丰富了公园内的资源类型。

汉山历史

公园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王莽撵刘秀传说被省***批公布“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地区唐时儒、佛、道三教并立,公园内名胜古迹众多,真武大帝的“仙人脚”、鲁班建造的“祖师庙”、诸葛亮临风对弈处、杨四郎奉旨灭佛地等至今留有印迹。“三皇洞”、“三官洞”、“玉皇阁”、“祈雨潭”等古迹保存完好,“一线天”、“通天梯”、“五乳峰”、“吊夫崖”和“汉山石虎”等自然景观惟妙惟肖,“斩龙脉”、“照妖镜”等传说故事引人入胜,令人神往。汉山之巅的大将军松,树龄已逾六百,临空耸立,胸围达2.8米,三个人合抱不严,为中原之*。

良好的人文资源与汉山的自然生态在品位上构成主从关系,在类型与区位上构成互补关系。众多的历史遗存,使得公园成为豫西少有的融自然与山水,人文与历史与一体的森林旅游区。《汉山旅游规划》已通过论证会论证,2008年7月汉山旅游开发被三门峡发改委批准立项。预投资3亿人民币,耗时4年,开发汉山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