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喊泉涌泉美极了!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可是涌泉现象为什么会时断时续呢?会不会是水下生物异动,形成水的震荡,诱发断断续续的涌泉现象呢?据杜教授介绍,湖上的生物只是微生物,而不是高等生物和植物。那会不会是泉水下的微生物腐烂后,所产生的气体,将地下水顶上地面,引起时有时无的涌泉现象呢。

然而,在**对喊泉的水质成分进行抽样分析后,这个猜测被否定了,化验证明泉水里并没有沼气成分。

种种猜测被一一排除,那么涌泉现象时断时续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呢?**把目光投向了喊泉周边特有的地理环境上,沿着喊泉所在的地质断裂带向前走,我们发现时断时续的涌泉现象,在整条断裂带上都有存在。由于这些泉眼位于沙漠的腹地,因此它们与其他地方泉水*大的不同就在于泉眼处有大量的泥沙。

杜教授告诉我们,这个地区由于风沙流到这个泉眼里面形成泥浆。泥浆的比重大于清水的比重,那么对下面正常流动的水起一个阻碍的作用。这个泉眼里的泥水通过沙粒的混入和沉淀改变了比重,所以泉水就会出现间歇性的流动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