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仙人脚地理位置简介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仙人脚位于谈仙岭城墙西侧一大石,上有一草鞋脚印, 长50公分,阔17公分。相传南唐道家谭峭在谈仙岭炼丹,著述“化书”,得道成仙飞升时所留。现石旁有碑记述此事。在明光洪庙乡石门口南的石棚洼里有块*石,石面比较平整。

在石面**有一个二尺长左右、宽约八寸、深约一寸的大凹坑,形似脚印,脚印的五个脚趾头清晰可辨。这个大脚印被当地百姓叫做"仙人脚",相传是老子李耳当年东来游说时留下的。

春秋时,楚国苦县(今河南鹿邑县东)有个**的学者李耳,字伯阳,后人称"老子",曾任过周王朝图籍掌管,苦心钻研"道"学,认为万物生于道,著有《道经》、《德经》,全称是《道德经》。相传孔子到楚国游说曾上门向老子讨教过。周王朝衰败以后,老子四处游说,传播他的《道德经》。开始时是带一书童,肩挑竹篓,日行不过五十里,每到一处借学堂讲道说德,十分辛苦。后来在楚淮地得一青年,不光书篓可放在牛背上,老子也骑于牛背。这样一来日行百里。

一日,老子过了淮河,骑青牛南来,走到浮山脚下。青牛见浮山上青草嫩绿,引起食欲,它趁老子下牛背问路之机,放快四蹄奔上山腰。老子一见,不得了,整个一座青山在摇晃,沿山还有水花四起。老子连忙喊住青牛,说:"此山不实,是浮于水面,小心!"青牛这时才感觉到山体微动,仿佛立于大船上。青牛不敢贪吃,轻轻下山,就在在下山将要上路之时,青牛觉得后蹄猛往下陷,山石被踩陷一块,留下一个深深的牛脚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