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房湖景点好玩吗?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子房湖是云台山风景区的重要景点之一,面积10万平方米,两岸高山耸立,峰峦叠翠,素有"小三峡"之称。子房湖风景区是湖泊景区。在汉朝初建国后,张良在帮助刘邦建立汉业之后,功高震主,惟恐遭到刘邦的毒害,再三恳求,告老还乡而去。张良回到家乡之后,仍然坐卧不宁,觉得还不太保险,便偷偷地微服出行,隐居到了云台山。因张良字子房,故此处的村庄叫“子房村”,湖叫“子房湖”。都是根据张良得名而来的。

现在的景区是在原有湖泊上加高修建的,是修武人民战天斗地的杰作。湖面300余亩,长约8华里,*宽处不过300米,水深呈阶梯状分布,北浅南深,深处约100米,水容量为一亿立方,是一中型水库。

沿湖而行,可见对面山峦中有“达摩峰“。相传西印度佛祖达摩来中国传教,到达少林寺,面壁十年仍常有杂念涌入心头不能静心,于是佛祖走出寺庙,要找一处绝妙静处修行。后来就来到云台山,在子房湖西畔山峦上**。此处人迹罕至,达摩高居山巅,终日与山岚流云为伴,一片净化象山一样入定下来,不久即化仙而去,此处则留下了“达摩峰“和与之遥遥相对的“佛龛峰”。

再行再上,可见一沟谷在子房湖西畔,此沟名“黄楝沟”,里面景色宜人,泉瀑溪流,奇峰异石。*奇处是沟边朝天伸展而出的几个山峰,相连成佛掌,故名“佛掌峰”,佛掌峰上有“天堂”,是一*家*户的自然小村庄。古时,老百姓靠天而食,苛捐杂税沉重,有人躲到佛掌峰上,青石为屋,青石铺路,开垦良田,遍栽果树,在上边过起了自给自足的小农生活。躲过了官府的索取,**无虑,快乐似神仙。故给自己的家园名之“天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