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必去龙亭公园景区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龙亭公园位于开封城西北,其主要建筑龙亭大殿建筑在一座高达13米的*大青砖台基上,曾为六朝(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北宋、金)皇宫,极盛一时。龙亭公园主要包括龙亭大殿、潘杨二湖、蜡像馆、朝房、玉带桥、碑亭、同春园、盆景园、植物造型园等,其中龙亭大殿为坐北朝南的木结构建筑,高26米、重檐歇山顶,从地面到大殿有72级台阶,台阶中间雕有云龙图案,大殿内现主要陈列文物;大殿西侧为反映宋代历史的蜡像馆,内有9组63个形象**的蜡像,每组蜡像都是根据史料精心设计。

龙亭大殿前有一条宽阔的大道——宋都御街,它是仿照《清明上河图》的模式改建的,街道上的店铺均为仿宋建筑,主要出售土特产品、工艺品及书画等。宋都御街两旁就是潘杨二湖,东为潘湖,因传说此处曾是宋朝太师潘仁美的府第而得名,西为杨湖,为抗辽名将杨继业的府第。

此外,龙亭公园还凭借自身优势推出了“大宋皇帝临朝大典”、“宋代服饰展”、宫廷歌舞“踏歌”、“九帝迎宾”等文艺节目,令景区更加锦上添花。

景点旅游提示

门票:25元/人

到达方式:乘1路、15路、20路公交车在龙亭公园站下车。

开放时间:07:00到19:00

*佳旅游时间:10月份,龙亭公园会举办菊花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