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杜康仙庄村怎么样?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汝阳杜康仙庄村是中国秫酒的发源地,中国酒文化的摇篮,酒祖杜康在此**了秫酒,**了酿酒之先河,据《直隶汝州志》记载,公元770年,周平王因半壁江山被西戎蛮主侵占,不思饮食,卧床不起,于是便引招****诊*,杜康后人献上美酒,平王食后振神增食,龙大悦,遂封杜康酒为“贡酒”,杜康村为“杜康仙庄”。

几千年来,酒祖之乡的人们凭借天资宝泉,继承传统工艺,使杜康酒不断发展,**了中国酒文化的一座座丰碑,并遵照万里委员长“杜康村是中国秫酒的发源地,中国酒文化的摇篮,有很多宝贵的酒文化遗产,你们要很好地加以保护,造福子孙后代”的指示,在杜康造酒遗址建成了****个酒文化旅游胜地--杜康仙庄。

杜康仙庄位于城北25公里,龙岭和凤岭之间,依山傍水,仿古设计,主体建筑为廊院式格局,高低错落,虚实对比,结构、造型、色彩集汉、唐、宋、明、清之萃,表现了显著历史、文化时代风尚之格局。

杜康河横截杜康仙庄。分杜康河西岸和东岸,九曲二仙桥和桑涧桥又将东西两部分合为一体,桥下河水潺潺,清澈碧透,每逢秋夏阴晦季节,还可闻到一种天然的酒香,自源头至杜康村300米处,百泉喷涌,清洌剔透,俗称“一里百香”,其中*大的泉为“杜康泉”系杜康当年取水酿酒之泉,此水为重硫酸钙型矿泉水,含有四十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泉中五彩鸳鸯虾,两两相抱,倦腰横行,被国务委员***称为“**一奇”。杜康河中的鸭食虾后,产蛋桔红色,且为双黄,史载杜康村民过去“进贡蛋而不纳皇粮”。

东岸香醇园是园中之园,也是仙庄大山门,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杜康酒文化研究所,中华杜康中国书画研究所,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设在这里,环境优雅的观景台就座落在龙岭之顶,登上此台,杜康仙庄的所有景观尽收眼底,出香醇园,过通云阁,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块三米见方的酒壁,往下就是一幢仿清重檐复屋天井式的中国酒文化博览中心,从中可以领略到一万多种名酒,700多种酒器,几千年的中国杜康酒文化和杜康酒厂灿烂辉煌的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