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亭景点最佳旅游时间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打虎亭汉墓座落于河南省密县城西6公里的绥河南岸打虎亭村西。打虎亭汉墓是两座高大的土冢,东西排列,犹如山丘一般。西冢高15米,东冢高7.5米,二冢的底边周长约330米。1960年~1961年河南省文物工作队对两座墓冢进行了考古发掘,确认其为东汉晚期的墓葬,俗称“打虎亭汉墓”。

两墓的结构基本相同,墓室采用砖石混合、白灰砌缝筑成。墓室由甬道、墓门、前室、中室、后室、南耳室、东耳室、北耳室等八个部分组成。西墓较大,总长25.16米,宽17.28米,中室高4.88米。墓室的南边有斜坡墓道,长25米。墓的内壁上画像石刻内容十分丰富,雕刻手法*具特色。墓门的两面刻有铺*衔环和珍禽异兽组成的图案,前室的顶部则是莲花和菱形方格组成的藻井,壁上刻有大幅的《迎宾图》,东、南、北三面耳室刻有庖厨、烹饪、车马出行、宴饮、馈赠等日常社会生活的画像和乘鹿仙童、乘驼仙翁、东王公、西王母、李冰斗牛魔等**故事,这些画像反映了汉代流行的得道升仙的黄老思想。

东墓较小,壁画均为彩绘,有车马出行、舞乐百戏、宴饮舞乐、相扑等图像,其中百戏图和相扑图是研究中国古代杂技表演艺术的珍贵实物资料。

打虎亭汉墓*佳旅游时间 郑州属于典型的大陆性季风湿润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4.3℃,降雨大部分集中在七、八、九三个月。 春秋两季天高气爽,百花齐放,为旅游*佳季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