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舍利塔景点好玩吗?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齐云塔,又名释迦舍利塔,为****古塔。创建于东汉永平己巳年(公元69年)。据《释源大白马寺齐云塔灵异记》记载:己巳年二月八日,汉明帝刘庄驾临白马寺,会见腾、兰二位印度高僧。当时摄摩腾问:寺之东南是何馆室?帝曰:很早以前,那里忽然涌起一个土阜,高丈余,人们把它铲平,接而复出。其上时放光明,百姓皆以为奇,故称"圣冢",自周代以来,经常祭祀,祈求灵验,然情由未知。

摄摩腾道:《全藏》有云:如来灭度**之后,有阿恕伽王,安放佛舍利于**,共有八万四千处,东土中国有十九处,陛下所言"圣冢",即十九处中之一处。由此,帝便下诏,于"圣冢"之上,依二高僧所传印度佛塔样式,建佛塔九层,高五百余尺,岌若岳峙,号曰:"齐云"。齐云塔初建为木塔,后毁于雷*。现存之齐云塔,三十五米,共十三层,为金大定十五年(公元一一七五年)所重修,故又称"金方塔",距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

齐云塔另有一奇,当您站在齐云塔南面,大约二十米处用力击掌,便可听到从塔身处发出"哇哇"的叫声,和青蛙的叫声十分相似。这也是齐云塔*特造型所致,一种声学的物理现象,因塔面上凸凹不平,故使回声不齐所致。

齐云塔院座北面南,占地面积四十余亩。自一九***以来,在市宗教局**下,白马寺已故方丈海法法师积资**,修建齐云塔,建有禅堂、教室、观堂、僧房等三十余间及山门、碑廊,成为河南**座比丘尼道场。现有尼众三十余人在此修学佛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