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怀菊花有哪些功效?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菊花,有野菊、家菊之分,有观赏、药用之别。颜色一般有白、黄、紫、绿等。据说全世界的菊花品种有二千多个,菊品既繁,名目亦多。除供观赏外,还可药用和饮用作为药用,以产于河南温县一带的“怀菊”*为有名,是四大怀药之一。其次为安徽的“亳菊”、“滁菊”、浙江的“杭菊”。四川的“川菊”和山东的“济菊”等。

菊花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怀菊就属于药用菊。祖国医学认为,菊性寒,历经寒暑,得天地之清气,有清熟、解毒、祛风、平肝、明目等功效。根据中医的传统经验,白菊花长于平肝明目,**花多用于散风清熟。因此,明目多用怀菊,清熟多用杭菊。《神农**经》羽:“菊服之轻身耐老。”说明菊花有一定的补益作用。从汉代起,重阳节有饮菊花酒的习俗;而今,菊花不但有清香之气,使人神怡,而且有明目、祛暑的作用,可缓解两眼昏糊、头晕、头痛等。将菊花晒干,装入布袋中作枕芯,名“菊花枕”,枕之使人闻到芳香,有清脑明目,降低血压之功。《**纲目》就有“菊花作枕明目”的记载。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菊花有很好的抗菌扩张冠状动脉血管作用,既可风服,又可外用。药理研究证实,菊花的清熟解毒功效,在于它有广普抗菌作用,对多数皮肤真功菌葡萄球菌、链球菌痢疾杆菌、绿脓杆菌和流感病毒等具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将菊花制成流浸膏外用,可*子宫颈麇烂;用菊花煎汤熏洗,可*湿疹和皮肤瘙痒。如患痈肿疔毒、淋巴腺发炎,可煎汤内服,并取鲜菊花捣烂取汗涂患处;关节炎患者,可用菊花、陈艾作芯、做成护膝,有消炎止痛作用。菊花配鱼腥草、忍冬藤,煮汤内服,可防止流行性感冒。用菊花泡茶饮,有辅助降压效果。

近年来,菊花的身价倍增,医药科研单位发现它含有丰富的黄酮,这类化合物有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能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对心绞痛有一定**。用怀菊花浸出物*疗冠心病患者,***达58%以上,尤其对伴有高血压、心绞痛的患者,有很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