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临清中秋旅游攻略推荐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一提起临清,估计着生活中,不少朋友还不太了解它,临清旅游区位于鲁西北边陲,是**的运河名城、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这里土地肥沃,气候四季分明,有不少历史文化遗产,也有不少人文景观,吸引着不少朋友前来。那么,2014年临清中秋旅游攻略如何呢?

临清,大运河从其腹地穿过,更有马颊河、卫水左右呼应,地上为海相沉积,地面为黄河冲积平原。

下面我们就具体来说说2014年临清中秋旅游攻略:

清源书院,是2014年临清中秋旅游攻略中,要到的地方呢。

明清两代实行科举制,以孔庙为学宫,此外另设书院,共同育士纳才。临清“清源书院”建于明代嘉靖十一年。乾隆三十九年毁于战*,乾隆四十一年临清升直隶州,在工部营缮司旧址创建考棚,其东改建书院。在院中掘池栽莲喻君子廉洁。“书院荷香”即指此处。

清道光二十年(1840年)山东道又确立临清为乡试会考之所。自废除科举、兴办学堂以来,此处是临情的学府所在地。

临清皇砖

打开临清市地图,随处可见与砖窑有关的地名,如张窑、窑口、窑地头、陈窑、东窑、西窑、唐窑等不胜枚举,它见证了临清皇砖的辉煌历史。

临清贡砖击之有声,断之无孔,坚硬茁实,不碱不蚀。一般砖的硬度是70度,国家***曾经将临清的古砖进行测试,其硬度达到200度,比许多石头还硬。如今,用临清贡砖建造的北京故宫、天坛、清东西陵等古建筑,已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看到这里,2014年临清中秋旅游攻略告诉我们,这样了不起的皇砖,我们来这里,得看看吧。

舍利塔

始建于明万历三十九年(1611年),宝塔为砖木结构楼阁式建筑。塔高61米,九级八面,楼阁式,通体近垂直,仿木结构,刹顶呈盔形,属省内仅见。基座八面,每面长49米,底面积为186平方米,其空间面积可达七千立方米,外檐砖木结构,檐下为陶质仿木出挑斗拱,转角斗拱下垂陶质莲花垂柱,斗拱下部镶嵌陶质“阿弥陀佛”四字。门媚上镌刻“舍利宝塔”四字。进入塔室,各层辟有转角形石质梯道,可迂回逐层攀登至顶层。

朋友,看着上面介绍地这些2014年临清中秋旅游攻略,你是喜欢临清的历史古迹,还是喜欢它的人文景观呢?可以早做好规划,中秋来时,好尽情地观赏它们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