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秋节旅游攻略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西安中秋节旅游攻略

西安是个文明的古都,文化底蕴深厚。在西周时称为“丰镐”。今天,我要介绍的就是西安中秋节旅游攻略,教您在短暂的三天如何玩转西安。*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座千年古都的历史。

“丰镐”,是周文王和周武王分别修建的丰京和镐京的合称。

至西汉初年,刘邦定都关中,取当地长安乡之含意,立名“长安”,意即“长*久安”。丝绸之路开通后,长安成为东方文明的中心。史称“西有罗马,东有长安”。

隋时,隋文帝杨坚曾被周明帝封为“大兴都公”,因而将新都命名为“大兴城”,长安隋时也被称为“大兴城”。

唐朝时,又**长安之名。元代,易名为“奉元城”。

明洪武二年(1369年),明**改奉元路为西安府,取义“安定西北”。西安之名由此而来。西安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从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10世纪左右,先后有13个朝代或**在西安建都及建立**,历时1100余年。

这次的西安中秋节旅游攻略才三天,要玩遍西安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选取**景点。

**天:西安-----兵马俑-----华清池-----西安

参观集古代**温泉园林和近代“西安事变”址——环园.五间厅于一体,唐玄宗与杨贵妃避暑的行宫【华清池】(110元门票)。另外可观赏贵妃池,“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海棠汤.莲花汤.星辰汤.尚食汤.太子汤及九龙湖等。《世界遗产名录》的世界第八大**【秦始皇帝陵博物院】(150元门票),铜车马展厅,秦始皇陵。这两个可是西安*具代表的景点,所以,放在西安中秋节旅游攻略**站。在这你可以买些兵马俑纪念品哦。

第二天:西安----华山景区----西安

西安中秋节旅游攻略不错过的“奇险****山”的【华山】(门票180元,可自选往返索道)。我们都知道华山自古一条道,很险、很陡峭,如果不想爬上太累可以选择做索道上下山。在山脚乘“亚洲**索道”抵达五峰*低,海拨为1614米的北峰——云台峰,攀登西峰——莲花峰.南峰——落雁峰,游擦耳崖.天梯.苍龙岭.金锁关,赏下棋厅.鹞子翻身.仰天池,跨南天门,越长空栈道,游遍奇险五峰二十四景,尽情享受“登华山极顶.览**奇险”的壮丽情怀。在这壮丽山河的自然美景下,记得拍照留念,注意安全哦。

第三天:西安-----明城墙+钟鼓楼广场+大雁塔北广场-----西安

西安古城墙,这是西安中秋节旅游攻略的*后一站。登明朝初年在明太祖朱元璋“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政策指导下,基于唐代皇城建成的世界保存*完整的古城坻【明城墙】(门票55元)。游玩后可顺道游览亚洲*大的音乐喷泉广场【大雁塔北广场】,观赏相传唐僧玄奘从印度取经回国后,为供奉和储藏梵文经典和佛像舍利等物亲自设计督造,并成为西安标志性建筑的大雁塔。到了晚上可以游览西安市中心【钟鼓楼广场】,并在回民小吃一条街游览参观、品尝特色小吃,记得在这里要尊重宗教信仰哦,回族是不吃猪肉的。

西安中秋节旅游攻略——【陕西特色】

陕西土特产:蓝田玉,冰花芙蓉玉,青铜器,仿制兵马俑,铜车马,陕北大枣,核桃仁,黑米,柿饼,琼锅糖等,价廉物美。

风味小吃:陕西以面食为主,**的有饺子宴,小吃宴,回民小吃,牛羊肉泡馍,金钱油塔,泡泡油糕,辣子疙瘩等,风味独特。

文化娱乐:陕西三绝之一的大型仿唐歌舞表演,每晚一场,需提前预定。

西安中秋节旅游攻略特色景点推荐:国人震撼世界惊奇的大唐芙蓉园,欣赏《梦回大唐》歌舞表演,以山为背景.以水为舞台,再现大唐盛世和唐明皇与杨贵妃传奇爱情故事的大型实景仿唐乐舞《长恨歌》。

希望以上介绍对您的西安中秋节旅游有所帮助,祝您中秋玩的愉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