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馍头是怎么做的?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简介

油馍头是河南地方汉族传统面食小吃,类似煎饼又和煎饼不同。油馍头有的叫面托有的叫老鸹头,也可以称之为:丹皮油条。

做法

和面

一、先把温水倒进盆里,然后,放入碱面、白矾、碘盐用水化开,*后倒入面粉,用力抄匀,然后,盖上盖子醒发30分钟。

二、摔面,用手把面抄起来,用力摔四五下,然后继续醒发,直到和好的面光滑如镜,就可以下油锅里开始炸。

三、也可以晚上睡觉前发面,碗如果小了一夜之间都漫出来了。还会漫到了地上。在炸油馍头之前可以放一点泡打粉。和面的时候要放盐。

油炸

油热之后,可以炸了。

可以用勺子瓦,也可以用筷子挑。

从一锅面糊糊里用棍子挑出一条来,放到另一个热烧着的油锅里后,把它截成几段,一会儿,油面上就飘起朵朵金色的花瓣来,分外好看。炸好一面,再炸另一面。炸至金黄色即可出锅。

油馍头吃法

胡辣汤,豆腐脑,沾着油馍头。也可以配豆沫,或者2掺,

或者热油条沾黄豆酱,烧饼加油条,油条配甜汤,等等吃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