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沟美食有哪些?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馒头是八里沟人用自己种的玉米,用石磨磨成面,经过发酵,蒸制而成的一种食品。这种玉米馒头色泽金黄,入口香甜,很受客人喜欢。香芝麻叶是纯绿色食品,香酥可口。 香芝麻叶是八里沟山上*有的一种灌木树,每年三、四月份在树木刚刚发芽时。

当地人就会象采集香椿芽一样去采集香芝麻叶,她们把采集的非常嫩的香芝麻叶用水氽熟,然后晾干,以备以后招待客人是再用。干炸香芝麻叶和做干炸香菇一样,在做的时候先把香芝麻叶用水浸泡,用粉芡调料拌好,下锅油炸,然后出锅。

蜜汁山药

蜜汁山药选用上等的八里沟山药,配用当地的土蜂蜜,成品的蜜汁山药,色泽鲜亮、绵软可口;更是滋补佳品不仅健脑益智、滋阴养血,还是老少皆宜的上等食品。八里沟产的山药个大,质地细腻、口感柔软,不仅可以入药,也可以做出美味的蜜汁山药。

山韭菜盒子

山韭菜盒子是使用小麦面发酵后,包上从山上采集来的山韭菜和土鸡蛋拌的馅,在地*铁锅里烙出来的,白里透着金黄,内馅鲜香可口。山韭菜炒鸡蛋八里沟景区山韭菜炒鸡蛋,选用真正的山里土家鸡蛋,这种鸡蛋小炒后颜色金黄,再佐以纯正的山韭菜。山韭菜炒鸡蛋味道微辣,黄绿相间,且有一番质朴的鲜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