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沟桃花湾景区漂亮吗?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在景区入口处,山门、桥头堡、办公大楼均为仿古汉阙式造型,样式古朴大方,风格素净雅致,充分展现出八里沟人朴实待桃花湾客、和谐经营的信念与追求。进入山门,我们迎面看到的是一座寿星石雕:八里沟的森林覆盖率在95%以上。

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平均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5000个以上,是一些城市闹市区的十几倍,整个景区好像一座“天然氧吧”。所以这里自古流传有“常到八里沟,能活九十九;常住八里沟,能活一百九”的民谚。进入景区右边隐隐约约现出的那座灰色小庙叫做二仙庙。根据庙前可辩识的古碑推测,这座庙*晚在明朝万历年间就已经有了,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庙;向左边看,远处那座耸立的山头好像人的两个手指头一样,它的名字叫做拇指峰。拇指峰的手势好像正在欢迎大家前来八里沟呢。

通过“通幽桥”之后,咱们就进入了瀑潭相连,流水潺潺的桃花湾景区。这个景区主要有桃花潭、桃花湾、将军潭、桃花湾瀑布、将军潭瀑布等美丽的景点。远远看到的就是桃花湾瀑布,瀑布下边的水潭叫做桃花潭,瀑布上面则是一个面积达20000平方米的桃花湾。桃花湾的右边是一片郁郁葱葱的蟠桃园,蟠桃园边还有一座十分古朴的桃源阁宾馆。每到春暖花开的季节,满眼桃花怒放、红艳欲滴、花草粉芳、空气含香。据说这片桃林是当年东方朔为汉武帝上天偷蟠桃时扔下的一颗桃核衍变而来。因此,后来王母娘娘还为此特地在八里沟举办了一次蟠桃大会,这个场面至今还保存在我们玉皇宫文化游览区里。桃花湾水面上陆续开发出飞索、晃桥、竹筏、漂流等项目,并且还有一处面积比较开阔的沙滩,大家可以在这里驻足嬉水,然后再前往参观抱犊桥、将军潭以及将军潭瀑布。

抱犊桥——传说这里是东汉光武帝手下大将马武小时候抱着牛犊过河的地方。后来马武成为东汉的开国将军后,回到家乡为家乡人民修建了这座小桥。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把这座桥命名为抱犊桥,并把桥下的水潭和瀑布命名为将军潭和将军潭瀑布。前面有一座造型古朴的仿古建筑,它就是为纪念马武而修建的“马武居”茶酒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