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沟壮士崖怎么样?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八里沟壮士崖位于三潭西岸。 1948年6月,太行军区48团与***反动派在此激战,消灭敌军400多人。为掩护主力撤退转移,8名战士奉命留下阻击,在弹尽路绝的情况下,他们坚贞不屈,英勇跳崖,除一人被树丛拦截而幸存外。

其他人皆壮烈牺牲,它是坚贞勇敢历史的记录,因此之后被列为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们为了纪念那些烈士们,在1994年8月1日,又在此建“英烈亭”。《平原游击队》中李向阳的原型,曾获太行**称号,曾任北疆军区司令员的辉县籍郭兴同志,亲手书写“勇士屹立太行头,浴血奋战杀敌寇,粮尽弹绝无退路,一跃黑潭写春秋。”一诗立碑,以示纪念。

“红石河”边有**然石洞,名叫“潮音洞”,又叫“青龙洞”,这里三伏天也凉气沁人。洞里泉水常年不断,水色透明,无杂质、无气味、含有多种有益于健康的多种微量元素,甘甜可口,适于饮用。用来泡茶增三分香,煮饭增加三分甜。过去山民用此泉水卖*,五毛*一瓶。敞开供应,随便喝。保你一杯解风尘,二杯去疲乏,三杯大汗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