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华神苑景区好玩吗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公元前307年,赵武灵王带肥义、楼缓二臣,来到了隆虑山(今林虑山前称)黄华谷,共商军装改革大事,这便是《史记·赵世家》中所说的“王略地,登黄华之上,召楼缓、肥义谋胡服,习骑射”一事。

这一决定虽得到了楼、肥二人的赞同,却遭到了赵武灵王的叔父公子成和赵文、赵造等一班贵族守旧势力的反对,他们以“俗不可变”为由竭力劝阻。这时,赵武灵王决心已定,他在反复劝说众臣的同时,竟带头穿上胡服练习骑射,并送给大臣们每人一套。*后,终于统一了认识,颁发了《胡服令》。

实践证明,通过强力推行“胡服骑射”改革,赵军的战斗力有了显著提高。这一英明决策不仅得到了赵国全体臣民的认可,也对周边诸国的军事改革产生了重要影响。在人们回顾这一改革成果的发源地时,“皇化”村名便应运而生。

因此地风光秀丽,每逢岁秋,黄花满谷,后来,村名便相继改名为“黄花”、“黄华”。如今的黄华,已成了省内外**的风景名胜旅游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