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期间到上海火车票一票难求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中秋期间到上海*车票一票难求

宁波到上海没有始发车的弊端在中秋节小长假已经显现。昨天从市区主要交通窗口获悉,尽管离中秋节还有几天,但9月9日晚间与9月10日上午的各趟前往上海的动车票已经接近**。

以往,前往上海的动车提前3到4天买票,基本都能买到。而如今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昨**午5点,在***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查询,9日当天到上海的24趟车中,只有D5466次、D5590次、D5456次、D5554次、D5560次还有100张以上的车票,而包括D3206次在内的11趟动车均已经显示无票,这11趟车多集中在上午10点半到晚上6点开出。而10日下午1点半之前的动车票基本已经售完。

业内人士说,上海动车“一票难求”,与宁波没有始发动车有关系。以前宁波始发,沿途“*票”的少,现在变成了过路车,经过的车站增加,很多车票一放出,沿途各地“开*”,“*票”的人多了,自然就紧张了。

杭州方向动车也有类似情况,前往杭州的过路动车9日下午和10日上午的车票余票很少。以往“一票难求”的宁波到厦门方向动车车票,因为始发动车多,车票却显得宽裕,截至昨**午5点半,除了9日下午上海虹桥到厦门北的D3119次显示无票外,其他下午各趟宁波始发的车次都有200张以上的车票。

据了解,由于中秋节与国庆节相隔很近,中秋节小长假期间的长途*车票并不紧张,很多方向票源都还很宽裕。

宁波*车东站方面表示,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将增开一趟宁波东始发到上海虹桥的动车D5472次,宁波东7点13分开,到上海虹桥10点35分,回程为D5471次,18点43分开,到宁波东为22点16分。该趟动车时刻不错,比较适合早上出发晚上返回。

车站方面提醒,中秋节小长假期间,长途方向的出行高峰预计将出现在9月9日下午,短途方向则将集中在9月10日上午,还没有购买车票的市民请抓紧。

公路方面,目前预售的上海、杭州等地车票不多。考虑到铁路动车票紧张将会导致旅客流向公路运输,汽车南站方面提醒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前往上海、杭州以及嘉兴、湖州等地的旅客*好提前买票。

民航方面,在暑运结束之后,民航迎来相对的淡季。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前往各地的机票价格总体不高。截至昨**午5点50分,9月9日飞北京票价*低有5折,10日和12日维持在3到6折之间,飞广州票价9日和10日都是3.5到6折;而到武汉、长沙等探亲为主的城市机票价格相对维持高位,飞武汉小长假期间8折票不少;到青岛等旅游为主的城市票价较低,飞青岛9日到12日均有4到5折机票。

标签: 火车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