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寺旅游景点好玩吗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海禅寺坐落在河南省驻马店汝南县。是亚洲*大的佛教圣地南海寺。南海寺是台湾大香山观音禅寺主持明乘法师出*资兴建的,总投资约1.5亿元。那么,明乘法师为何要复修南海寺呢。

明乘法师俗姓陈,名国勋,河南省汝南县人。他幼年时就信奉佛教,1948年秋被抓去当兵到台湾。1957年,**巧遇佛门高僧甘珠等到台北花莲道场弘法。1960年从部队退役后,在台北十普寺剃度出家。1982年,**在台北平溪乡创建大香山观音禅寺。1993年,经河南省宗教局批准,**发大愿在家乡*****南海禅寺。

南海寺分为牌坊、进寺道路、白圣纪念馆及舍利塔、寺院三部分组成,整个建筑结构严谨,构思奇妙,气势恢宏,为亚洲寺院之*。

南海寺山门:它高3l米,长50米。山门牌楼的正上方,刻有全国政协副主席、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赵朴初亲笔题写的"南海禅寺"四个斗金大字。山门牌楼坐南朝北,主门旁两侧各有两个侧门,无论主门或侧门的上端均雕有二龙戏珠。

进入山门之后,是一条长500米,宽20米的甬道。甬道上自北朝南,依次建有12座花岗岩牌坊。每个牌坊雕工精细,牌坊上雕有十二姻缘、十二生肖、十二菩萨。每个到这里参观的游客,都能找到自己的属相和生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