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嵖岈山风景区好玩吗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嵖岈山风景区嵖岈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遂平县城西25公里处,是国家****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省*批文明景区、**山水景区和河南*美的地方之一,同时也是**电视台《西游记》续集的主要外景拍摄基地。

嵖岈山系伏牛山东缘余脉,又名玲珑山、石猴仙山,山势嵯峨,怪石林立。南山、北山、花果山、六峰山砥足而立,秀蜜湖、琵琶湖、百花湖、天磨湖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幅奇特秀丽的风光画卷。景区人文史迹星罗棋布,自然景观美不胜举,有九大景观、九大名峰、九大名洞、九大名棚、九大奇石,各类景点100多处,著名景点30多处,具有“奇、险、奥、幽”四大特点,素有“中原盆景”、“华夏图腾林”、“地质公园”、“西游记全书之美誉。嵖岈山风景区正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笑纳八方来客,迎接四海宾朋。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的嵖岈山,南临驻马店市,距武汉300公里。

嵖岈山,北靠漯河市,距郑州180公里。107国道、京广铁路、京珠高速纵贯遂平县境,距景区25公里。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和现代化的交通条件,缩短了景区与大都市之间的距离,交通方便快捷。气候宜人、资源丰富,处在南北气候的过度地带,四季风光如画。阳春,山花烂漫,鸟语花香;盛夏,绿树成荫,泉水潺潺;金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隆冬,银装素裹,冰清玉洁。

山上众峰峥嵘,洞壑幽邃,古树参天,绿藤滴翠;山下涓涓细流,湖光倒影,交相辉映,如入仙境。有九大景观、九大奇峰、九大异石、九大名棚、九大仙洞,各类景点200多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明代文渊阁大学士、吏部尚书许瓒游览崎岈山留下了“山秀寻仙踪,隐隐云壑十万峰”的绝美诗句,是对嵖岈山美景的真实写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