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人山风景名胜区在哪里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西部,地处伏牛山东段,距平顶山市区90公里,2002年5月被***审定为****风景名胜区,2003年7月被评为****级旅游区,景区总面积268市平方公里,主峰玉皇顶,海拔2153.1米。

石人山山峰奇特,瀑布众多,森林茂密,温泉水质优良,人文景观辉煌,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被誉为“中原*秀”,是旅游观光、避暑疗养、休闲度假和科研探险的胜地。石人山地处中原,地理条件优越。紧邻焦枝铁路,许平南(许昌-平顶山-南阳)、洛平漯(洛阳-平顶山-漯河)高速通达市区,即将建成的郑石(郑州-石人山)高速直达景区,国道311、207贯穿景区,交通便捷。

区中奇峰怪石、山花、红叶、飞瀑、温泉、湖面、云海、原始森林、珍禽异兽及人文景观构成了完整的风景体系。现已命名的景观有240多处,60-200米高的瀑布17处,200-300米高的石柱40多处,石人、将军石、千丈岩、姐妹峰、白牛城、青龙背、王母轿、通天河、九曲瀑布、南天门、报晓峰、猴子拜观音、银线瀑、姑嫂石、金山环、和合峰、老君峰、擎天柱、象鼻峰等景点遍布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