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石人山风景名胜区介绍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景区中有库容达7亿多立方米的大型人工湖—昭平湖、鲜为人知的秘洞景区、能医疗多种疾病的温泉群、墨子故里、楚长城遗址等,还紧邻亚洲*大的航空展览馆。 石人山地处亚热带与暖温带分界线上,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据初步调查,仅种子植物就有1211种,其中***保护的13种,**保护的19种。

有陆栖脊椎动物125种以上,其中***保护的17种,**保护的14种。石人山有大片原始森林,千年古木在15万株以上,各色**千姿百态,是石人山又一瑰宝。石人山四季风光别致。春天鸟语花香、绿映溪吟,秋日满山红遍、层林尽染,冬季银装素裹、-雪源。初夏时节使人领略到“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清新景象,盛夏,当平原大地上“赤日炎炎似*烧”,气温达35-38℃时,这里只有23-26℃,凉爽宜人。而至秋日,石人山秋叶如染,胜似春光。**作家李准说它“三黄五红十绿,花团锦簇”。

宋代诗人梅尧臣曾游石人山,写了《鲁山山行》称赞这里的美好景色:“适与野情惬,千山高复低。好峰随处改,幽径*行迷。霜落熊升树,林空鹿饮溪。人家在何许,云外一声鸡。”

河南平顶山石人山风景名胜区为****级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