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邱公城岛景区好玩吗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邱公城岛随着湖水的涨落时隐时现,是景区的海市届楼。它是鲁阳城遗址,叠压有仰韶、龙山两层文化遗物,是**文保单位。刘姓发源地就在此岛。别看现在此岛这么小,却是华夏刘姓始祖刘累的故邑。据史料记载:刘累是尧帝的裔孙,原为“祁”姓,出生时手纹有“刘累”字样,因此得名。

小时曾从“豢龙氏”学习养龙,后来夏后孔甲得两条龙,便请刘累前来饲养,刘累养得很好,所以被封为“御龙氏”。后来有一条雌龙病死,刘累伯孔甲降罪逃到鲁山一带邱公城这个地方,隐姓改名。因此前在“邱”姓住地养龙,故改姓“邱”,后人称其为“邱公”。称刘累隐居的城池为“邱公城”,邱公即刘累。其子孙以“刘”为姓,是华夏*早的。邱公城岛曾有刘累墓、刘累亭。刘累仙逝迄今已4000年之久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历史学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何兹全等都为此挥笔题词。自建库以来,此岛时常随水位涨落时隐时现,给游客观光及刘姓人士拜祖带来很大不便和遗憾。在刘姓人士的迫切要求和协助下,于2000年2月将刘累墓迁至招兵台山,现名“刘累祠”。

条山

条山侧形如扁担。这里有一个动人的帮事。相传禹王时,洪水成灾,大禹*水到这里,发现大山拦住洪水的去路。为疏导洪水,普救民生,大禹决定搬走这座土山。可当地群众不答应,怕坏了风水。大禹**“搬走一座土山,还你一座金山”,村民这才同意。洪水退后,挑山神果真挑来了一座金山,就是现在的金山环岛,挑山的扁担化作一条山岭,就是这座条山岭。当地百姓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纷纷传诵大禹一诺千金,真是个好帝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