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姑嫂石的传说故事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姑嫂石与现在的婆婆村等构成了一串**故事。景观、地名是与一家孝媳妇、恶婆婆、贤小姑的传说相连的。相传:此地有一户人家,老两口和一儿、一女。儿媳妇刚过门,婆婆待儿媳十分刻薄,专门做一对尖底桶让儿媳担水,水缸不满还要挨打。路远,桶底又尖,无法歇息。

为不让丈夫替她,婆婆就让儿子出外经商。善良的小姑,疼惜嫂嫂,偷偷在路上挖些坑,让嫂嫂放桶歇歇肩膀。此事被婆婆察觉后,把嫂嫂毒打一顿,吓得小姑再也不敢帮嫂嫂了,日复一日儿媳含着眼泪,忍气吞声,从很远的地方往家担水。**,她担水走到半路,遇见一位骑马的白胡子老人。老人说:“我的马渴了,给点水喝吧!”媳妇二话没说停住脚让马喝了。

水喝完了,她就又回去挑。老翁先后三次向她讨水,她都毫不吝惜地给了他。老翁非常感动,便把马鞭送给她说:“你把鞭子放在水缸边上,没水时轻轻一动就行了,以后再也不用来挑水了。”媳妇照着去做,果真如此。婆婆发现儿媳妇没去挑水,水缸却总是满满的,百思不得其解。

为弄**相,她对儿媳假颜欢笑,说:“你过门也不少日子,回去看看你的爹娘吧。”儿媳一走,婆婆就去查看究竟,发现缸内有一条脏分号的马鞭,婆婆信手抽出,不料缸内的水汹涌喷出。小姑见势不妙,赶快去找嫂嫂,等二人赶回来,村庄早已被洪水淹没,成了一片**。姑嫂二人用镇水石制服洪水后,便四处寻找公婆,发现公公被水冲到金山环挂在树上,所以金山环又叫挂爷山。姑嫂埋葬公公后继续寻找婆婆。恶婆婆被水冲至沙河南岸,狗吞其尸,吞尸处长出一棵小树,树枝像恶婆娑披头散发的样子,随风摇摆、婆娑不停,后人建村于此,取名婆娑村。姑嫂二人屹立于镇水石上,翘*期盼亲人早日归来,天长地久遂化为石,故名姑嫂石。后人感姑嫂美德,在两石相接处建一小庙,塑有姑嫂像。每年农历二月十五举行庙会,朝拜者络绎不绝。多少年来,这里社*如潮,煞是热闹。

姑嫂石从东侧看,似姑嫂二人并肩而立,从西侧看大有遥遥欲坠之势。当年冯玉祥将军带兵路过此地,怕其坠落伤人,曾铁索捆石,用三十匹大马用力拉,结果铁索断而石却纹丝未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