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香山观音禅院历史介绍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再次,平顶山市境域自古形成的浓厚观音崇拜传统。观音故里范围集中在香山寺周围数十里,包括宝丰、郏县、叶县、汝州、鲁山等县,直接影响范围包括平顶山市周边地市包括许昌、南阳、洛阳等地。

在古代,信徒们广泛结社,拜山、进香、礼佛、捐资、施舍风气浓厚,形成了千年相传的庙会传统。每逢农历初一、十五,香*都很旺盛。*旺的时候在每年一月一日和二月,二月庙会因纪念观音诞辰而起,规模*大。

据金代大定二十五年(1184)刻立的《重建汝州香山观音禅院记》碑载:“岁卒以春二月,诸方之人不远千里而来,敬礼者数以万计”。2000年以来,随着香山寺影响越来越大,庙会的规模不断扩大,每年农历一月初一,到香山寺**山拜佛的游人香客多达十多万,人如潮涌,车堵数里。在香山附近还有观音堂乡、观音堂村等地名,也反映了古老的观音崇拜传统。由于平顶山香山寺的观音“根”文化特征突出,且历史悠久,影响深远,祀拜传统浓厚,早已成为一种民俗扎根于民间,所以堪称中国观音文化之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