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公陵园景区好玩吗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叶公陵园座落在距平顶山市区30多公里的叶县旧县乡旧北村西北约1.5公里处.据《叶县志》记载,叶县古墓葬众多,以旧县乡澧河两岸的古冢群为著,并具有较高的考古价值,叶公墓、三皇冢、王乔墓、牛凤墓等影响较为深远。

叶公陵园是叶公沈诸梁的墓冢,据《汉书》注:“〈皇览〉日:县西北去城三里,有叶公沈诸梁冢……。”当地居民多称其为“叶坟”。由于年代久远,叶公墓几乎夷为平地,1982年,叶氏后裔在叶县人民**的支持下,重新培土立碑,成高3米,方40米的“叶公墓”。叶公陵园占地12亩,是**文物**保护单位。前有开阔的原野,后有绵延不息的澧水,不失一方绝好的陵园佳作。


叶公陵园是平顶山市外八景之一,有诗《叶陵怀古》云:

巍然陵墓郁葱葱,四海寻根朝叶公。

报国挥戈安社稷,恤民*水劝桑农。

好龙精刻千秋画,传讹无妨一世雄。

毕竟人间传正道,五洲赤子仰宗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