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寺观音文化区介绍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星云**为香山寺题写:观音祖庭、大香山由于平顶山市是妙善的故里、观音的故乡,平顶山香山寺是汉化观音**道场,自古以来在平顶山境内就形成了浓厚的观音崇拜传统。

*先,香山寺是历史上**的大寺院。因为传说供奉着观音灵骨,自古被看作“真香山”、“大香山”,受到人们的敬仰和崇拜,也备受历代朝廷重视。宋元明时期,它规模*大,建筑宏伟,僧人众多,影响范围极大。时多称“汝州香山寺”、“宝丰香山寺”。2012年以来,平顶山香山寺正日益受到世人的重视。

平顶山市被国家命名为: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其次,在平顶山市早已形成了观音文化区。这个文化区不仅包括香山寺,还有宝丰县白雀寺、擂鼓台。在内涵上,由妙善出生地(父城)、出家地(白雀寺)和成道地(香山寺)构成。白雀寺是建于北魏时期的古代大寺院,它也同样历尽兵*劫难,古建筑也已不存,但香*依然旺盛。擂鼓台上自古就有宗教建筑群,集儒道佛三教于一体,都是民间自发而建,其中有观音殿。2012年的殿堂皆为新建,其中一殿塑有庄王夫妇和妙善像,反映了源远流长的妙善证道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