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吉祥钟楼景区怎么样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吉祥钟楼建在大沙河北岸的龙*峰上。这里是我国的佛教盛兴之地,唐时,佛泉寺规模宏大,僧人众多。据鲁山县志记载于唐武宗时由于兴道灭佛而毁于一旦。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盛世铸洪钟的传统,经董事会决定,铸造了这口举世**的吉祥钟。

吉祥钟重116吨,高8.108米,*大钟径5.118米。吉祥钟既继承了民族传统,又体现了时代特色,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吉祥钟的上部有背负*珠的双龙蒲牢;钟肩有36瓣宝装莲花瓣;正背面均书“吉祥钟”三个大字;侧面用钟鼎文书双联:左面是“纳福增辉风调雨顺”;右面是“万年永保国泰民安”;钟上部绘“金龙戏珠”、“丹凤朝阳”、“翔鹤起舞”、“瑞麟腾云”四幅吉祥图案。

钟腰饰56个如意图案,象征我国56个民族和睦团结共享吉祥;钟裙部位铸出了山水祥云太阳,象征我们祖国的壮美山河,祝福我们的****建设事业奔腾向前,永不止息。钟的铭文撰写十分绝妙,共666字,铭文记述了钟的功用,分述了历代名钟,现存的有重46.2吨的明永乐大钟;重63吨的北京鼓楼大钟、重50吨的北京坛大钟。而吉祥钟则“值千禧嘉年立116吨的大钟于鲁山上汤之地,…以为吉祥祝福,歌功颂今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