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皇姑浴景区好玩吗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皇姑浴温泉**酒店(原皇姑浴温泉度假村)位于河南鲁山县下汤镇西北隅,二广高速与郑石高速交汇口,距离郑石高速下汤出口不足两公里,毗邻****大佛——尧山大佛,交通十分便利,环境幽雅。

皇姑浴温泉**酒店处于鲁山“一山一水三条线”旅游格局之要塞,上可登雄险奇秀石人山,下可临烟波浩淼昭平湖,南可去秘洞山庄探幽,领略现代军事防空设施之宏伟,西可到文殊寺参禅,观赏千年银杏树之雄姿。途径民俗村小憩,可欣赏优美的民族歌舞,体验异域风情。皇姑浴温泉**酒店占地200余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同时可接待上千人,有各式豪华客房,是按照国家四**标准而建的集餐饮、住宿、会议、养生、理疗为一体的园林式温泉主题系列酒店。

历史记载

下汤素以温泉显于史,著于世。《河南通志》日:鲁山汤泉有上、中、下,其中下泉*热。下汤皇姑温泉在上、中、下三汤中,水质*佳,清澈柔滑,水温奇高,出水温度常年保持在63摄氏度,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且无色无味,对健体美肤、祛病疗疾颇具功效。郦道元在《水经注》中云:道士清身沐浴,一日三次,多少自在,四十日后,身中百病愈,三虫死。

《水经》记载:商后偿浴其处。下汤温泉水质清澈,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浴之可健体美肤,祛病疗疾。天赐好温泉,世人得享乐。古代,温泉引得一些帝王后妃、文人骚客纷至沓来。历史上有“商后浴其处,皇女戏水中”之传说。据有关史料记载,皇后和女儿常乘着华贵的车辇,不顾山道崎岖,来到下汤享受沐浴温泉之**,留下了许多“皇姑浴”的美妙传说。皇宫之青睐,文人必向往。宋朝文学家晁冲之来下汤沐浴后,有感而发,写下了“太真*特温泉旁,鲸甲龙鳞影清绝”的不朽语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