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大红寨景区怎么样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大红寨古称梁山,位于汝州市区东北35公里处的大峪乡和禹州市、登封市三县交界处,属嵩箕系山脉,主峰大红寨海拔1150.6米,是汝州第二山。大红寨南北长5公里,东西宽2公里,呈南奔大熊状,也称大熊山。

大红寨山体上历史上为原始森林,大面积的山体造就了这里的山川秀丽,自然风光旎美,奇石林立,洞幽泉清,谷深山秀的秀美景观。因其地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唐初滑县瓦岗寨部分将士曾在此驻扎;唐时樊梨花曾驻兵于此;此处又曾属皮定钧开辟的豫西**根据地,是一块红色革命地。

因此"自然山水风光+红色革命根据地"构成景区的特色。大红寨山的植被中,有大量的红叶林,该红叶林以黄栌树为主,分布于大红寨山的北部、中部一带。该红叶大红寨林与小红寨红叶林连成一体,面积超过2000亩。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初,是赏红叶的*佳时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