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天瑞大佛景区介绍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其历史悠久,于夏商时便初称鲁县,曾改称鲁阳,因故城地处鲁峰山而得名,从1983年至今属平顶山管辖。鲁山县人杰地灵,自然资源丰富,在平顶山四资源优势中占了两个。这四大资源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黑、白、黄、蓝。其中,“黑指的是煤资源,在鲁山储量达1.3亿吨。

另外,“蓝”指的是水资源,在鲁山有大、中、小型水库39座,地热泉5处,分别是上汤、中汤、下汤、温汤和碱汤。其中,中汤年平均水温45C,下汤年平均水温29C,上汤*高是73C,温汤和碱汤两处温泉年平均水温21C。

是春秋思想家墨子的故里,至今仍保留着先哲的活动遗迹。这里曾是唐代大诗人元结(字次山)的诞生地,诗人仙逝,唐代**书法家颜真卿亲为撰文书碑。颜碑至今保存完好,颜碑亭矗立于鲁山**高中园内绿树掩映之中,为****保护文物。鲁山县是全国旅游大县,昭平湖景区位于鲁山县中心区域,是国家****A级风景区,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已形成一个较大的旅游市场,年接待游客量达60万人次。

鲁山是宋代名将牛皋的故乡,是清代大侠买壮图的栖身地,至今仍传颂着他们石破天惊的佳话。高208米的中原大佛屹立于中原大地之上,玉枕山环抱之中,满怀慈悲地注视着芸芸众生,完善了“五方五佛”的佛法理念。据介绍,大佛的建造历经十年,期间经历了很多的挫折,*后终于在各级**、**的亲切关怀和众多佛教人士的热心帮助下,于2008年9月9日(农历戊子年八月初十),由两岸四地108位高僧大德共同开光面世,其中不乏如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等这样的高僧大德,更有众多来自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法国、印度、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佛**不远万里,专程朝拜大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