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孝王墓构造怎么样?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甬道西端连接主室,主室是整座墓葬的核心,平面东西呈长方形,东西长9.65米,南北宽4.7米,高3米,室四壁垂直,表面光平。主室底部为东西长5.45米,南北宽3.65米,深0.4米的凹坑,坑底平坦,四壁垂直,四角规整,凹坑的东壁是一条通向回廊的下水道。

主室的南北两侧各开三个耳室。北侧的三个耳室整齐规整,皆为正方形,每边长2.3米,为储藏室和庖厨室。南侧的东侧室为棺床室,东、南、西三面为石壁;北面是和主室相通的空间,室底高出主室底部0.4米,南部底端有一通向水井室的不规则洞孔。

南面西侧耳室和棺床室有门相通,连成套间,内呈近正方形,南北长3.18 米,四壁垂直,底平坦,室底**为一向下开凿的石坑,为浴室。*西边的耳室和主室相通,呈南北长方形。主室**建有回廊,围绕主室和主室外侧室一周,平面略呈正方形,东回廊中部与主室相通。回廊的四角皆有耳室,平面呈方形,每边长4.7米,是放置陪葬品的地方。回廊的东、西、南三面还有宽 0.4米,深 0.3米的排水沟,将各室的积 水排入南回廊的水井,利用水井内的自然岩缝,将水排出山体。

梁孝王墓工程浩大,气势恢宏,结构规整,布局合理,建筑艺术**,这在*药尚未**的西汉时期,用人工开凿如此浩大的工程,其难度可想而知,这充分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